莫沉

混邪杂食乐子人,一体机,意识流,画风突变,随时喜欢删除不满意的产出,跑路超快,本命RR+张若昀,极雷语c,早年都是黑历史,请谨慎关注
微博:跪求可以顺利跑路嘤嘤嘤 所有存档指路微博

【旌闲】南庆使臣蹲在大梁的无聊生活(中下)

说好的情人节800fo双更
可是我还没有到800fo(嘤嘤嘤)


放飞自我

不仅越写越长

我还瞎编出了主线

我真棒

【全文已完结 】


 
 

【十一】

 
 

外国使臣嘛,一般都是工具人。

 
 

皇家各种宴席,要叫上你,目的是彰显大国气度。

 
 

别的国家来访,也要叫上你,目的是体现我千乘之国,万邦来朝。


 
 

所以作为一个工具人,北燕的惠王殿下前来和谈的宴席上,范闲又出现了。


 
 

范闲也不想,范闲也很累,可惜他只是个工具人,没有人会考虑工具人的感受。


 
 

范闲只能百无聊赖的坐在座位上,其实萧平旌说的没错,大梁的宴席是真的很难吃,他吃了一次就已经够够的了,索性酒还不错,但是不吃几粒花生米,他喝多了怎么办?


 
 

范闲索性开始神游,不知怎么他突然想起,入宫前王启年同他讲,截下来了一只琅琊阁的鸽子。


 
 

于是他兴致勃勃的掏出那个小小竹筒,打算看一看里面写了什么有意思的东西,却没想到,上面写的却是:“北燕使团并非同心。”


 
 

这厢范闲还未来的及思索这纸条中的深意,就听那厢北燕的重华郡主起身,说向往琅琊阁武艺,要求和萧平旌比试。


 
 

范闲的直觉告诉他两件事肯定有什么关系,于是身体先大脑做出了反应,“重华郡主,您看您以后嫁到大梁,有都是机会,而我呢,不久之后就要启程回南庆了,不如这次就让给我吧?”


 
 

范闲不等重华郡主反驳,就冲梁帝长施一礼说“外臣也早就听闻琅琊阁武艺超群,二公子更是其中翘楚,外臣十分好奇我这九品身手要是上了琅琊榜,能排第几呢?”


 
 

萧平旌本就不想同这位郡主打,看到范闲愿意帮自己解围,赶紧顺坡下驴,对着范闲说:“师兄,写诗作文,我不如你;但是比武吗,咱们可以试一试。”


 
 

梁帝可能也觉得看这对儿师兄弟“互相残杀”会更有趣些,便点头应准了。


 
 

二人各选了一把剑,相对而立,不知怎么,范闲突然就有了一种决战紫禁之巅的感觉。


 
 

“此剑乃天下利器,剑锋三尺七寸,净重七斤十三两。”当然这些台词只能在范闲脑子里想想,正因为他的胡思乱想,所以失了先手。


 
 

萧平旌腾身一跃,举剑从左抡劈,范闲提剑格挡, 随后旋转扫剑,眨眼间二人便过了数招,打斗过程自然是有来有往,你来我往,但是两个人都没有施全力,礼貌的为在场所有人表演了一场精彩的剑舞。


 
 

说到剑舞,范闲又想起了那晚月色正好,萧平旌醉酒舞剑的样子,“霍如羿射九日落,矫如群帝骖龙翔。昔有佳人公孙氏,一舞剑器动四方。”平旌舞剑,亦是如此。


 
 

两个人漫不经心的舞剑时,大殿内却变故突生,本该跪在旁边服侍的侍女一个暴起,手中的利刃直冲惠王殿下的咽喉。


 
 

二人赶紧飞身阻止,却依旧迟了一步,不止没有救下惠王殿下,暴起伤人的侍女也已服毒自尽。


 
 

大殿内一下乱成一锅粥,范闲扔掉了手中的剑,拉着萧平旌躲到了一边。


 
 

“安之,你是不是知道些什么?”萧平旌趴在范闲的耳边偷偷的问。


 
 

“你们琅琊阁应该也知道,不用问我。”范闲想了想,丢出这么一句话。


 
 

“还有,都怪你们大梁没安检。”


 
 

萧平旌懵逼,何为安检?




 
 

【十二】

 
 

惠王之死最终也就这样不了了之了,同样的,这次和谈也因为定约之人的身死而作废。


 
 

这个结局自然是大梁不想看到的,一时之间,整个金陵城都变的压抑起来。


 
 

范闲也不好过,作为在场的南庆人,他自然也被怀疑是否参与此事,蓄谋破坏大梁和北燕的和谈。


 
 

不过范闲对此表示无所谓,就算不是他干的,和谈破裂了他也开心。


 
 

不过就在这个尴尬的时候,萧平旌依旧上门了。


 
 

“二公子此时来拜访我,不怕有人参你通敌?”范闲笑嘻嘻的问萧平旌。


 
 

“我知道和你没关系,而且,我翻墙过来的,没人看到。”


 
 

“那二公子前来所谓何事?”


 
 

“没事,就过来看看你,找你聊聊天。”萧平旌盘腿而坐,趴在桌子上看起来十分郁闷。


 
 

“为惠王之死发愁?”


 
 

“琅琊阁给的消息说,使团离心,所以怎么看这都是北燕内部搞的事儿。”


 
 

“因此无论查不查的出凶手,对方的目的已经达成,追查下去也没有意义。”


 
 

“那你还愁什么?”范闲纳闷。


 
 

“可是动手的侍女,是地地道道的大梁人啊。”萧平旌挠头。


 
 

“这不是很简单,两种可能,一是北燕买通了这个侍女让她杀人,二就是朝中有人和北燕勾结,这个侍女听命行事。”


 
 

“第一种情况很好查,看看她最近和谁接触,日常生活有没有什么变化,多半就能推测出来。”范闲补充道。


 
 

“没错,我和我大哥也是这样想的,查完之后,觉得八成是第二种情况。”


 
 

“内外勾结,在皇帝的眼皮子底下杀人,你们大梁怕不是成了筛子?”范闲耻笑道。


 
 

“啊啊啊!安之你就不要说风凉话了!我头都要炸了。”萧平旌以头抢地,悲痛欲绝。



 
 

范闲原地转了两圈,看到小孩愁眉不展的样子,还是有一丢丢的不忍心。



 
 

他此行前来大梁的目的并不单纯,南庆不久的将来将会有一场由他搅动的大风波,为此他必须积蓄力量,抓内库,平江南,联北齐,收东夷,而大梁这边,他本来是怕南庆乱起来,大梁趁虚而入所以有心来搅乱大梁局势,让大梁自顾不暇。结果到了大梁才发现,这边的朝局早就不容乐观,或者说是乱象丛生,如鱼游沸鼎,大厦将倾,倒是不用他范闲多此一举了。


 
 

他本来应该乐见其成,大梁一乱,他自然没有后顾之忧,可惜他发现,萧平旌或者说是长林王府,身处这大梁乱局的中心。


 
 

时代如洪流裹挟着每个人,所有人都是棋盘上的棋子,身不由己。


 
 

这场针对惠王的刺杀,或许就是这场阴谋的开始。


 
 

或者说,阴谋早就已经开始了。


 
 

不过萧平旌怎么都是自己的师弟,自己这个便宜师兄多说两句应该也没什么吧,范闲自我安慰道:“我接下来说的话,我就随便一说,你就随便一听,没有谱的。”


 
 

“?”


 
 

“你们大梁现在有一股神秘势力联合朝堂在搞事,惠王被杀只是个开始,接下来极有可能对长林王府动手。”范闲犹豫了一下还是含糊的说出来了,其实监察院查到的远比他说出来的要多,不过越是聪明人越会相信自己的眼睛,他毕竟是别国使臣,说的越多,越会被怀疑别有居心。



 
 

“不过我可以发誓,这场阴谋绝对和南庆没关系,我的这番话你可以告诉你大哥,但是要说是琅琊阁传给你的消息,千万别提我。” 



 
 

萧平旌听了这番话,若有所思,但是却没再追问下去,他也理解范闲的担忧,毕竟身处异国,本就不该参与他国内政,能够提点一些,已经很不容易了。



 
 

“你上次在殿前说,你要走?”萧平旌转移了话题,问了一个他当下比较想知道的问题。


 
 

“嗯,兴许就是这几日。”范闲敲了敲桌子问“怎么了?”


 
 

“你先别走了,林奚说,金陵周围爆发了瘟疫。”


 
 

“草?”范闲懵逼。



 
 

生活不易,闲闲叹气。




 
 

【TBC】


 
 

我写累了,我下章一定完结!(我发誓!)

 

评论(4)

热度(45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