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沉

混邪杂食乐子人,一体机,意识流,画风突变,随时喜欢删除不满意的产出,跑路超快,本命RR+张若昀,极雷语c,早年都是黑历史,请谨慎关注
微博:跪求可以顺利跑路嘤嘤嘤 所有存档指路微博

【旌闲】南庆使臣蹲在大梁的无聊生活(下)

完结完结

火速完结!


【全文已完结 】


 

【十三】

 
 

范闲作为一个头脑是现代人,身体确是小学生…不对,身体是后现代人的后现代人,自然是知道瘟疫的可怕。


 
 

疫情发生时憋在家里,不能出门亦不敢出门,出门必带口罩,回家必擦酒精,憋的嗷嗷叫唤仿若疯癫的往事,仿佛还历历在目,这是刻在灵魂深处不可磨灭的记忆。


 
 

好吧,扯远了。


 
 

反正不管怎么说,面对疫情,范闲是牢牢记住了老院士的嘱托,在疫情未消退的时候,坚决不出门!


 
 

于是,在告知萧平旌75%的酒精能消毒,出门要带口罩等必备的防疫知识后,范闲领着南庆使团的所有人。


 
 

自闭了。


 
 

文雅点说就是:任尔东南西北风,我自岿然不动。


 
 

换句话说就是:爱谁谁,别挨老子,给爷爬!




 
 

【十四】

 
 

不过范闲到底还是出去了。


 
 

没办法,他有不得不出去的理由。


 
 

因为萧平章派人来请他,告诉他,萧平旌中了霜骨之毒。


 
 

说实话,这毒是啥他真的没听说过,大梁这边的毒一直都在触及范闲的知识盲区,他甚至不止一次的想把老师叫过来,两人一起好好研究一下。


 
 

不过现在没功夫想这些有的没的了,救人要紧。



 
 

【十五】

 
 

“所以说,要想解平旌身上的毒,先要有玄螭蛇胆,再要有一个愿意豁出性命的人,跟他换血?”范闲听完林奚的介绍,非常诧异,这毒也太邪门了吧。


 
 

“是的,如果平旌能在毒发之前,服用玄螭蛇胆就好了,这样他可以自行运功解毒。”林奚补充道。


 
 

“等等,也就是说,只要他能运功,就可以自己解毒了?”范闲觉得他好像有办法了。


 
 

不过当务之急还是得找到玄螭蛇胆,范闲摸了摸下巴问萧平章:“平旌之前应该已经提醒过你了,还搞成这样是不是不应该啊?”


 
 

萧平章尴尬的表示,平旌这个是意外,其它的都控制住了。


 
 

“哦,那蛇胆呢?我有办法救他,你有办法给我蛇胆吗?”


 
 

萧平章这回可是理直气壮的表示这个已经准备好了。


 
 

却听范闲回他:“花重金从庆余堂买的?长林王府真有钱啊。”


 
 

萧平章被戳穿也不尴尬,施施然鞠了一躬“平旌就拜托小范大人了。”


 
 

范闲想了想,似自言自语一般对着萧平章讲:“我的人情,怕是不好还啊。”


 
 

却听萧平章回他说:“平旌欠的,自然要让平旌来还。”


 
 

萧平旌的这个哥哥,心眼还真多啊。



 
 

【十六】

 
 

范闲的计划是利用自己的两门功法,先让霸道真气进入萧平旌身体破坏他的的筋脉;再辅助《天一道心法》修复,一来二去,就会刺激萧平旌的身体自动运功,这时候再服用玄螭蛇胆,应该就能解毒了。


 
 

不过这个方案麻烦就麻烦在解毒过程中,范闲要一直从旁协助,稍有不慎可能就会前功尽弃。


 
 

“王启年,大梁这边的庆余堂,有多少玄螭蛇胆?”范闲觉得,他得问清楚,要是只有一个,他估计得再研究一下。


 
 

“不多,算上卖给长林王的两枚,共五枚,要是时间不紧的话从周边掉过来,还能再挤出五枚。”


 
 

范闲爽了,不怂,刚他丫的。


 
 

“帮人帮到底,送佛送到西。”范闲运功前,看了一眼昏迷不醒的萧平旌,吐槽道:“等你醒过来,怕是得卖身给我了。”


 
 

范闲在萧平旌身边守了四个时辰,感觉萧平旌的情况有所稳定后,赶紧叫来了林奚,在确认情况确实稳定住了,应该没问题后,范闲长舒了一口气。


 
 

看了一眼依旧昏迷不醒却已无大概的萧平旌,范闲伸了个懒腰准备回去好好休息一下。


 
 

总账等你小子清醒了咱们再算!范闲恶狠狠的想。


 
 

结果范闲才刚推开门,就看到守在门口的王启年。


 
 

“怎么啦?有事嘛?坐了八个点我都要麻痹了,你蹲门口不累吗?”范闲笑嘻嘻的问。


 
 

却听王启年压低声音回道:“大人,若若小姐出事儿了。”


 
 

范闲随即正色道:“怎么了?”


 
 

“陛下想把若若小姐嫁给贺宗纬。”王启年小声问道:“大人,咱们是不是得准备回了?”


 
 

“我可去他妈的,贺宗纬?就那个郭宝坤都不如的贺宗纬?他也配娶我妹妹??”范闲声音一下子拔高了。


 
 

这一嗓子吓得王启年一哆嗦,赶紧捂住了自家小范大人的嘴。


 
 

当然,王启年捂不住。


 
 

“回,我们即刻启程,你马上传信给李弘成,他不是喜欢若若吗?紧要关头让他赶紧有点表示啊!!”



 
 

范闲暴怒,也不管萧平旌还没有醒,自己的账还没有算,风风火火的就启程回南庆了。


 
 

不过他还记得留书一封的,信上也没写别的,一个小故事罢了。



 
 

【十七】

 
 

萧平旌醒的时候,突然发现身边一个特别熟悉的人都没有。


 
 

父亲在战场,大哥去驰援,自己的救命恩人范闲早早的就回了京都,只剩下一个疼她的大嫂,还怀孕了。


 
 

所以林奚在确认他没问题以后,所有心思都放在了大嫂身上。


 
 

我们平旌从未受过这样的委屈,我们平旌要闹了!


 
 

当然,这些都是玩笑话。


 
 

萧平旌还是很开心的,特别是得知大嫂怀孕了之后,简直乐飞了。


 
 

“平旌,有机会一定要好好感谢一下小范大人。”蒙浅雪摸着自己的小腹嘱咐道。


 
 

“嗯,我知道,我还欠他一条命呢!”萧平旌无事,又翻开了范闲留给他的那封信。


 
 

这封信他一直都没回,因为他虽然看懂了这封信,却不知道怎么回。


 
 

他决定,以后有机会,一定要当他的面,告诉他答案!



 
 

【十八】

 
 

萧平旌虽然身中了霜骨之毒,从鬼门关走了一遭,但是他也算是因祸得福,因为解毒之法过于奇特,武功反而有所精进。


 
 

萧平旌坐在桌子前,开始提笔写信,写的自然是给范闲的信。


 
 

范闲吾兄

        展信佳,见字如晤。

        许久不见,安之你可安好?

        我一切都好,身体恢复的也不错,就遇到了一点小麻烦,大哥凯旋归来后,听说大嫂怀了孕,说什么也不干长林王世子了,非要带着大嫂去琅琊山隐居。我现在被迫接手长林王府,因为我不靠谱的爹也和我说他想退休,他要去看孙子。不是,这不是还没生吗,怎么就确定是孙子了呢?

         所以我现在也是长林王府说的算的了,听说你们南庆那边出了大乱子?你放心,我们大梁也乱着呢,没功夫给你添麻烦。

        最后,关于那个承诺,等尘埃落定之后,你能不能来一趟大梁?我现在有资格了,我想当着你的面,亲口和你说。

        情长纸短,不尽依依。 

                                                                   弟平旌

                                                                       手书



 
 

【十九】

 
 

“行,哥来了,您想和哥说啥?”


 
 

时隔近两年之后,范闲终于成功搞死了庆帝,搞定了小皇帝,稳定了了朝局,可以抽身前往大梁听一听当初那个小孩非要亲口说的承诺了。


 
 

再见面时,萧平旌看起来似乎不一样了,范闲看了看自己,觉得自己也不一样了。


 
 

没办法,人总是会变的嘛。


 
 

“安之!!”萧平旌看着这个一袭黑衣从窗户翻进来的“不明人士”,开心的都要炸了,兴奋的跑过去抱着人转圈圈。


 
 

“行了行了,你要和哥说啥,哥好奇死了,你要是说的哥不满意,一刀捅死你。”


 
 

“若梁庆治兵,遇于中海,甘辟君三舍。”萧平旌单膝跪地,目光炯炯的盯住范闲,“这是长林王府能做的最大退让了,希望能让范大人满意。”


 
 

“………”范闲抿了抿嘴,有点无语。“萧平旌,我千里奔袭,漂洋过海的,你就给我听这个?”


 
 

萧平旌突然不绷着了,双膝跪地开始抱范闲大腿,边抱还边哼唧:“那我说让你别回南庆留在大梁我养你啊你也肯定不会同意,况且你留那封信的意思不就是让长林王府欠你个人情,以后打架的时候怂一点嘛,我都答应了你还不满意,那我卖身给你你会满意吗?”


 
 

范闲对于萧平旌突变的画风有些反应不过来,不过听完小孩可怜兮兮的抱怨,范闲又心软了:“平旌,你能和哥说这些,哥已经很满意了。”摸了摸小孩发硬的头毛,扎手。


 
 

“我们都有各自的战场,山水总相逢,来日皆可期。”范闲补充道。


 
 

“安之,我爱你。”可惜,萧平旌才不管呢。人就在身边,我管他什么来日。


 
 

“艹,萧平旌我告诉你,刚告白就索吻这叫耍流氓!”

 
 

“我还没答应呢!!”




 
 

【完】






 
 

【彩蛋】

 
 

范闲留给萧平旌书信内容:

 
 

公子及楚,楚子飨之,曰:“公子若返晋国,则何以报不谷?”

 
 

对曰:“若以君之灵,得反晋国,晋、楚治兵,遇于中原,其避君三舍。”












 

评论(6)

热度(548)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