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沉

混邪杂食乐子人,一体机,意识流,画风突变,随时喜欢删除不满意的产出,跑路超快,本命RR+张若昀,极雷语c,早年都是黑历史,请谨慎关注
微博:跪求可以顺利跑路嘤嘤嘤 所有存档指路微博

【旌闲】南庆使臣蹲在大梁的无聊生活(后记)

又名:《我在写这篇文的时候我在想什么》

请看完全文再来看【全文已完结 】

小论文,笔力不够,只能通过这种方法辅助嗑糖

前面可以不看,加粗部分求求你们一定要看一眼啊

是糖!!





 
 

甜奶这对儿cp呢,除了蒸煮,角色衍生我最喜欢的就是旌闲。

 
 

可能是因为b站剪辑真的很配吧,反正我超爱!

 
 

所以一直想下海但是始终都没下,因为我一直都没下定决心去看榜二。

 
 

我是爽文爱好者,榜二对我来讲,太虐了。

 
 

但是在我一次一次反反复复纠结的时候,我基友一脚给我踢下去了,行吧,谢谢基友。

 
 

所以写这篇文的契机,就是因为我在补萧平旌cut的时候,心里的那些意难平。

 
 

皇后娘娘的那个亲妈眼神,我当时就和基友说,要是闲儿得怼死他;去查沉船案时梁萌萌的欲言又止还有后面对质时候的皇后的慌乱,闲儿肯定能get;如果有闲儿在,重华郡主肯定不会成功的借小皮筋的手杀人;如果有闲儿在,霜骨之毒肯定不会这么难解…


 
 

所以我写了这篇文,开始纠结了一下是融世界观还是分开,因为融世界观闲儿帮小皮筋的动机啊,还有能帮忙解决问题的方法都会更好圆一点,弊端就是因为我想写怼皇后,所以皇帝就只能留梁帝(不是我看不起谁,这个皇后在庆帝手下活不过一集)那很多闲儿的剧情就没办法写了。所以我觉得还是得分开。


 
 

分开的弊端就是,我铺垫了整整一章才给闲儿一个合理的帮皮筋说话的身份。


 
 

大家看到范闲骗平旌说他是来求亲的时候,我当时脑子想的就是要不就真的给他俩联姻吧,一劳永逸.jpg。


 
 

但是太崩人设了,庆帝和梁帝脑子得进多少水才能下旨让他俩联姻啊,他俩要真结婚了,直接建国大一统都可以了,还推什么剧情啊,所以我止住了我蠢蠢欲动的手,强行掰成了师兄弟,我真的太难了。


 
 

其实我开始的设定就是范闲的剧情过差不多了,来帮皮筋过剧情的,所以范闲会比皮筋大,但是范闲的剧情到底走到了哪里,我当时还没确定,包括他为什么要出使大梁,都没定,写到再圆吧。


 
 

我想写的点,就是上面提到的,闲儿怼皇后亲妈眼神;察觉皇后的异常;阻止小皮筋背锅;解霜骨之毒…再往后,就是大梁内乱了,我就没打算让范闲掺和,一是因为范闲的身份是使臣,参与不合适;二是因为这是小皮筋成长的关键,没必要给皮筋开挂。


 
 

那么构思到这里,就要思索范闲因为什么,解完霜骨之毒就走了,我研究了一下范闲的剧情线,终于把范闲那边的剧情定下来了。


 
 

范闲那边的时间我选在了陈萍萍之死之后,他准备搞庆帝之前,这段都是原著的剧情了,剧版闲儿估计得两三年之后才能走到(心梗,我想看庆余年第二季啊!!)选了庆帝想把若若许配给贺宗纬这个事件做节点,其实开始设想偏虐的解毒之法时,有想过要设定需要若若来给皮筋做手术,但是因为这段剧情,若若没办法来,而且范闲要回去救妹妹,霜骨之毒最后还是用老方法解的,大哥还是死在了战场上……(但是我后来没用,因为啥我后面再说。)


 
 

既然选好了节点,那范闲跑到大梁出使也有理由了,就是来大梁搞事,怕他在南庆搞事的时候大梁背后插刀。


 
 

但是后来我做完地图之后,我发现这个理由其实有很大bug,因为两个国家隔着海。


 
 

所以就算打起来,估计也只能打打水仗;要不就是他俩同时往自家北面打,自家北面都打下来了,才有可能在西胡附近打。(所以我为什么要搞这么一个为难自己的地图呢???)


 
 

但是到这个时候,我真的懒得圆了,我告诉自己我不知道有这个bug,然后就是最后解毒的剧情了。

 
 

写的解毒的过程中,我一直在纠结,范闲的解毒之法要不要成功,因为成功了,萧平章就不会死,那么小皮筋可能很难成长为后期那个出兵勤王的长林王。


 
 

因为我虽然加了范闲进来,但是本意并不是魔改榜二的剧情,比如惠王,到底还是让他死了。


 
 

所以我真的一度都想让范闲成功,但是萧平章还是死了;或者用上面提到的那个方法,让解毒就没成功。


 
 

但是,我又一想,反正在范闲提点过之后,萧平章和萧平旌再查不出来皇后还有元启有问题,那就崩人设了啊,那大哥到底怎么能合理的死掉呢?根本不可能啊!


 
 

所以干脆魔改剧情好了。反正我本意就是写一个傻吊爽文,要什么逻辑。


 
 

我说平旌能成为长林王,他就能!老王爷退休,大哥大嫂归隐生娃去了不行吗?反正我写的就是ooc魔改同人文,爽就完了呗!纠结个屁!


 
 

最后提一下感情线,其实早在月色真美和当众舞剑的时候,范闲就已经动心了,不过他老觉得小皮筋还小,他俩又都有自己的事业,就没说。


 
 

而皮筋这边,因为视角一直用的是范闲的,所以可能看不出来,其实他说“安之是美人”“江湖悠远,只有美人,美酒,美景入我眼。”“今晚月色真美,我能有安之作陪,此生无憾。”就是在告白。


 
 

是的,这里打个补丁好了,弟弟其实很早就对范闲说过:“月华如水最是难得了。”这也是为啥在我这里这个台词是范闲说的,因为上一次范闲拒绝了,所以在皮筋情绪低落的时候,范闲会用这个哄他。为啥这段没写出来呢,因为我不知道插在哪里,所以确实是我的锅,导致很多人都没看出恋爱线来。


 
 

然后因为世界观已经融了嘛…所以范闲那些“现代文学”其实皮筋也看过,所以皮筋是知道“月色真美”的含义的,只不过范闲没多想,觉得是巧合罢了。


 
 

再打一下补丁吧,范闲他俩当众舞剑的时候,他想到的平旌舞剑,就是平旌邀请他赏月失败后自己气鼓鼓的去舞剑的那次,范闲虽然嘴上没同意,但是还是偷偷跟着小孩,怕小孩出事儿。


 
 

我觉得这段要是再打补丁我都能写个番外出来了。就逼逼到这里吧。


 
 

范闲留书这里,应该很好理解吧,他留下来的典故是“退避三舍”,萧平旌没理解错就是范闲在携恩威胁,意思就是万一南庆和大梁打起来了,你大梁长林王必须记得你欠老子范闲颇多,该怂怂一点。不过范闲也知道长林自有长林的风骨,所以只是要求退避九十里,不过分。


 
 

开始皮筋不回信就是因为他不是长林王他说了不算,范闲最初是想卖给大哥人情,但是大哥心眼多,大哥说了,这是皮筋欠的让他找皮筋要。


 
 

后来皮筋这边内乱的剧情走完了,范闲这边杀庆帝的剧情走完了,皮筋就想办法把人忽悠到大梁,皮筋不去南庆是因为他是武将,身份太敏感,往外跑风险太大;范闲还是偏文臣一点,又有内库,行动会更灵活。


 
 

皮筋找范闲过来,就是确认一下范闲心里有没有他,如果范闲来了,皮筋的计划就成功了八成;所以皮筋就是在卖蠢,人家鬼着呢。


 
 

范闲说:“我们都有各自的战场,山水总相逢,来日皆可期。”其实就还在端着,因为他还是觉得没必要。


 
 

但是小皮筋乱拳打死老师傅,反正你来都来了,不同意你就别想走了。


 
 

萧平旌:KO~







 
 

就写到这里吧,也不知道有没有人看。

 
 

山水总相逢,来日皆可期。

 
 

《南庆使臣蹲在大梁的无聊生活》全文完~

 

评论(13)

热度(2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