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沉

混邪杂食乐子人,一体机,意识流,画风突变,随时喜欢删除不满意的产出,跑路超快,本命RR+张若昀,极雷语c,早年都是黑历史,请谨慎关注
微博:跪求可以顺利跑路嘤嘤嘤 所有存档指路微博

【旌闲】南庆使臣蹲在大梁的无聊生活(上)

主要是让范闲去给小皮筋撑腰
全程瞎编
无脑爽

全文已完结

【南庆使臣蹲在大梁的无聊生活(上)   】

【南庆使臣蹲在大梁的无聊生活(中上)】

【南庆使臣蹲在大梁的无聊生活(中中)】

【南庆使臣蹲在大梁的无聊生活(中下)】

【南庆使臣蹲在大梁的无聊生活(下)   】

【南庆使臣蹲在大梁的无聊生活(后记)】


【序】

 
 

范闲,南庆有名的第一权臣,老百姓尊称他为“小范大人”,文人更多的称呼他为“小范诗仙”,可惜,京都的百姓有很久没见过这位有趣的大人了,因为他出使大梁去了。


 
 

萧平旌,大梁长林王府二公子,交友广泛,早年间经常满世界游历,自然也去过南庆,好巧不巧和范闲有过一面之缘,进而一见如故,听说范闲要出使大梁,给他乐屁了,早在范闲进大梁边境前三日就蹲在边境线等着了。


 
 

【一】

 
 

“安之!你不知道我有多想你!”范闲的马车刚一出现在地平线,萧平旌便灵活的飞扑过去,已迅雷不及掩耳盗铃铃儿响叮当之势窜进了马车。

 
 

“嚯,不错啊,功夫有长进,咱俩一会儿切磋切磋?”范闲对着平旌端详了一下,夸赞道。随后又嘿嘿一乐言语间充满不信任的问道:“你们大梁皇帝派你和我交接?”

 
 

“你什么语气?不欢迎我是吗?”

 
 

“你又不是知道,我最烦这些事儿了!要不是你出使,我还不乐意来呢!”

 
 

萧平旌盘腿坐在范闲身前,言语间充满了委屈。

 
 

“欢迎欢迎,二公子屈身前往,范某哪敢不欢迎啊?”范闲给平旌倒了杯茶,示意他喝口水,慢慢说。

 
 

“你少取笑我,南庆一别,多年未见,我实在是太想你了,听说你来,赶紧找陛下请旨让我负责南庆使臣来我大梁的一切工作,我这么积极,陛下都被我吓了一跳。”萧平旌像连珠炮一般说完了,茶水也是一口气喝光。范闲无奈,只能接着给这个臭弟弟倒茶。

 
 

“你我一直有书信往来,你还这么想我?”


 
 

“就是有书信往来才更想,你在南庆过的也太快活了吧,风生水起,有滋有味,我蹲在大梁都要憋死了,你是不知道我父王管我管的有多严,咽气。”萧平旌可能是觉得语言无法表达他有多绝望,夸张的趴在桌子上装死,来生动形象的演示了什么叫“咽气”。


 
 

“行了行了,你可别耍宝卖萌了,起来办正事儿了。”范闲推了推小孩儿,示意他适可而止。


 
 

“那些盖个章之类的杂事下面人干就行了,我要和你喝酒,会须一饮三百杯,咱们不醉不归!”


 
 

范闲挠了挠头,行吧,这小孩儿没喝就醉了。




 
 

【二】

 
 

萧平旌和范闲进京的一路可是说是放浪形骸,过的是十分的肆意和快活,可惜使臣的车队一进了金陵城,就算是装,他俩也得把大国礼仪给装出来。


 
 

对此萧平旌表示,习惯了,端着长林府二公子的架势把人迎进了金陵城,又按照陛下旨意将人领进了皇宫。


 
 

“对了,哥,你来大梁干嘛啊?”两人并排走在宫殿前高高的台阶上,顺便说着闲话。


 
 

“这么多天过去了,我以为你不会问呢。”范闲翻了个白眼给他。


 
 

“用你的话说,两国处在‘蜜月期’我想总也不会是什么大事,就没问。”萧平旌嘿嘿一乐,无所谓道。


 
 

“确实不是什么大事,我是来说亲的。”


 
 

“哦,给谁说?两国现在没什么适龄男女吧。”


 
 

“呵,傻孩子,你以为为什么你一请旨你家陛下就让你过来了?”范闲耻笑道。


 
 

“你是来给我提亲的???”


 
 

“那你怎么不早说!”萧平旌听此消息,如同雷击,愣在当场。


 
 

“你又没问。”范闲施施然负手而去,留着傻弟弟在身后。




 
 

【三】

 
 

“范闲!你骗我!”萧平旌转瞬就反应过来了,两国派使臣之前,自然有文书往来,他可不记得有说联姻之事。这人又在耍他。


 
 

范闲此次来大梁,确实不是为了给萧平旌说亲,也不是为了官面上那些两国邦交,秦晋之好之类的假话,他自是有别的任务在身,可惜涉及两国旧事,自然无法告知萧平旌,他又不想骗他,只能用这些荒唐的理由搪塞过去。


 
 

他也乐意看小孩被作弄的气急败坏。


 
 

可是真正到了大殿上,听完梁帝的一番话,两个人都懵了。


 
 

【四】

 
 

“陛下您说什么?”两人异口同声,面面相觑。

 
 

什么叫两国有意加深盟约,本想结秦晋之好,但是皇室之中子嗣单薄,所以想让长林王二公子拜范闲为师,学习一下诗文。

 
 

“不是这前后有关系吗?”萧平旌冲着范闲挑眉示意。

 
 

范闲微微摇了摇手指,表示他觉得没关系。


 
 

“陛下,我和安之私交甚好,他虽然长我几岁,但是我一直拿他当兄长,我可不愿平白矮他一辈儿!”萧平旌撒娇道。


 
 

“平旌,范大人继承了庄先生的文道传承,又有诗仙之名,你拜他为师有何不可?”萧平旌他爹拉下脸,故作生气的训斥道。


 
 

“得,你看,我爹又开始唱黑脸了。”萧平旌无奈的撇嘴,示意范闲。


 
 

“回陛下,长林王,范某觉得此事确实不妥,不提我与平旌私交如何,外臣始终是我南庆子民,一日为师,终身为父,二公子拜我为师成何体统啊。”范闲拱手,施施然道。


 
 

“这么一想,确实不太合理?那小范大人可有解决之法?”梁帝四两拨千斤,问题又落回了范大人头上。


 
 

“一上来就刁难我,我怎么惹到你家陛下了?”范闲冲着萧平旌挤眼睛,换来的是对方无奈摊手。


 
 

“我哪知道?”萧平旌无辜。


 
 

“陛下您看这样如何?范某继承了庄先生的文道传承,勉强算庄先生的半个弟子,文道间素来有弟子代师收徒的说法,我斗胆代庄先生将平旌收做弟子,文坛泰斗总比我这个诗仙强。”


 
 

“行,那就这样吧。没事范大人就回去休息吧。”梁帝发话,庄先生从此就莫名其妙的多了个长林王二公子当徒弟。


 
 

范闲也变成了萧平旌的半个师兄。


 
 

真真是世事无常,莫名其妙。




 
 

【TBC】




 
 

到这里目的就是给范闲一个光明正大帮小皮筋说话的身份。

 
 

可能铺垫的太长,太无趣了。爽的在后面(?)





【广告位:新文,论坛体~求助,家里的宠物好像成精了怎么办?点进来看看呗,又不要钱】

【广告位:微信体~如果昊然弟弟去搜了甜奶 感兴趣也可以 瞅瞅~】


【走过路过不要错过,给新人司机一点关爱好吗?】

评论(8)

热度(1526)

  1. 共1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