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沉

混邪杂食乐子人,一体机,意识流,画风突变,随时喜欢删除不满意的产出,跑路超快,本命RR+张若昀,极雷语c,早年都是黑历史,请谨慎关注
微博:跪求可以顺利跑路嘤嘤嘤 所有存档指路微博

【旌闲】南庆使臣蹲在大梁的无聊生活(中中)

本想火速完结
结果
越写越长
我本意不是这样的啊

【全文已完结 】

 

【八】

 
 

“你说什么?你大嫂被人下毒了?”萧平旌来的时候,范闲正在喝茶,闻言赶紧发问:“是什么毒?知道怎么解吗?”


 
 

“东海朱胶,安之你听说过吗?”萧平旌看起来有些急躁,坐下也是很不安的样子“是林姑娘发现的,据她所讲东海朱胶性极寒,长期接触会导致无法生育,她现在也只能试试能不能将大嫂的身体调养过来…”


 
 

“林姑娘是医家,搞毒嘛,我觉得我更专业一点,你和你大哥大嫂说一下,让我去试试?”范闲心里其实也没底,不过他不相信自己也相信费介,名师出高徒嘛。


 
 

“我此番前来就是替长林王府请小范大人的,麻烦安之跟我回家一趟了。”萧平旌对着范闲深鞠一躬,吓得范闲赶紧把小孩扶起来。


 
 

“何至于此,不就是去你家嘛,带路。”


 
 

【九】

 
 

范闲不是第一次来长林王府了,怎么去萧平旌的房间他是轻车熟路,不过确实是第一次去平旌大哥大嫂的院子,不知道为啥范闲总觉得有点尴尬。


 
 

而且在来的路上,范闲已经得知萧家两兄弟自作主张把这事儿给瞒了下来,所以他大嫂还不知情,范闲觉得自己头有点秃。


 
 

“那你让我用什么理由过来给你大嫂治病?!”


 
 

“嗯,要不你就说你师承名医,妇科圣手?”萧平旌试探道。


 
 

“呵,我是不是还专治不孕不育?”范闲嘲讽。


 
 

“那就更好了。”萧平旌仿佛没有听出弦外之音的样子,对此深表赞同。


 
 

范闲觉得他的白眼都要翻到天上去了。


 
 

但是最后的最后,我们的范·妇科圣手·专治不孕不育·大夫还是屈服了,这一串名头报上去果然没有引起大嫂的怀疑,为表一视同仁,范闲还替萧平章也诊治了一番,毕竟生孩子吗,是两个人的事儿。


 
 

“怎么样?”面对萧家兄弟期待的眼神,范闲摸了摸下巴,“平章兄,你肾不好啊。”


 
 

 这个玩笑可能不太好笑,萧平章还好,文明人,没有什么过激反应。


 
 

倒是萧平旌作为一个“野蛮人”,二话不说蹦到范闲身上对着他上下其手一通蹂躏,手不老实也就算了,嘴也不老实,嘟嘟囔囔的都是什么“你肾才不好!”“让你开车!”“让你没个正经!”之类的。


 
 

范闲赶紧大喊:“萧平旌你给老子下来!你不下来老子不治了!”


 
 

萧平旌这才作罢,一脸乖巧的看着范闲,仿佛刚才那个熊孩子不是他一样。


 
 

范闲慢悠悠的整理了一下仪容仪表,又慢悠悠的喝了口茶水,在萧平旌再次发疯之前,开口道:“麻烦世子请林姑娘来一趟吧,我们商量一下治疗方案。”


 
 

萧平旌听完,二话不说拉起范闲就跑,“不用这么麻烦,我领你过去找她。”



 
 

范闲表示:那在风中凌乱的,是我刚装完的逼。



 
 

【十】

 
 

在萧平旌的积极努力下,范闲和林奚迅速达成共识,并且“和谐有爱”的进行了一系列学术方面的探讨,最终敲定了新的治疗方案,这套方案的效果怎么样呢?用范闲的话来说就是:“快一个月,慢三个月,只要你大哥大嫂够努力,三年能抱俩。”


 
 

不过范闲还是偷偷的和萧平章探讨了一下他肾不好的事儿。


 
 

“平章兄,我没和你开玩笑,你之前重伤,虽然已经治愈,但是有伤根本,最近多补一补吧。”说完拍了拍萧平章的肩膀,一脸愉悦的走了。


 
 

虽然蒙浅雪的毒有解了,但是这件事是谁做的,长林王府还在查,不过这就和范闲没什么关系了。


 
 

范闲有他的事儿要忙,萧平旌也在查是谁害他大嫂,所以二人有段时间没见,下次再见,就是下毒之事水落石出,萧平旌跑到范闲这里汇报工作。


 
 

听完萧平旌叨叨叨的一堆,范闲思索了一会儿问道:“你说莱阳太夫人是更恨皇帝还是更恨你爹?”


 
 

“你什么意思?”萧平旌不解。


 
 

“先不提她一个东海远嫁过来的在京城没什么根基的罪臣遗孀是怎么完成调换皇后赏给你大嫂脂粉盒这番高难度操作的,我们就从恨意来看,莱阳太夫人更恨的恐怕也应该是先帝一脉吧…”


 
 

“你是说事情没这么简单?”萧平旌技能点也是有点到智商上面的,一点就透“我让琅琊阁帮忙查一下吧,陈年旧事,怕是不好查。”


 
 

“皇后,荀家,能查最好都查一查,不过这毕竟是你们大梁旧事,我不太好插手,靠你自己了。”范闲拍了拍萧平旌的肩膀,聊表鼓励。


 
 

萧平旌愁眉苦脸,情绪有些低落,这让范闲有些不忍心,思前想后决定用行动让小孩开心起来。


 
 

“月华如水最是难得……”范闲开口。


 
 

“?”萧平旌总觉得这台词他有些耳熟。


 
 

“不如我们出去切磋切磋?”


 
 

“不去。”萧平旌没有听到他想听的后续,果断拒绝。


 
 

“那去赏月,赏月总行了吧。”臭小子还有脾气了,范闲无奈。


 
 

“有酒吗?没酒不去。”


 
 

“有有有,庆余堂的好酒,二公子满意吗?”


 
 

“行吧。”萧平旌抬眼打量了一下范闲,又道:“安之龙章凤姿,也算是美人。”


 
 

“二公子气宇轩昂,也是美人。”范闲的脸皮多厚啊,这种程度的调戏,太小儿科了。


 
 

“江湖悠远,只有美人,美酒,美景入我眼。”萧平旌似乎是预料到范闲接下来会有什么反应,赶紧飞身上房,躲过了范闲的一击。“今晚月色真美,我能有安之作陪,此生无憾。”


 
 

“萧平旌,你怕不是忘了断肠红到底有多红?”范闲也不怕他躲,躲得过初一躲得过十五?但是那句今晚月色真美,却不知怎么让范闲心头一软。



 
 

切,没意思,何必和小孩子计较呢?他又不知道什么意思。




 
 

今晚月色真美,风也温柔。





 
 

【TBC】


 
 

就,剩下的剧情还有这——————————么长吧。

 
 

我才写了一半QAQ,写文太难了,没有红心写不动了(不是)

 

评论(7)

热度(48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