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沉

混邪杂食乐子人,一体机,意识流,画风突变,随时喜欢删除不满意的产出,跑路超快,本命RR+张若昀,极雷语c,早年都是黑历史,请谨慎关注
微博:跪求可以顺利跑路嘤嘤嘤 所有存档指路微博

【旌闲】南庆使臣蹲在大梁的无聊生活(中上)

范闲搞的第一件小事
全程瞎编
肯定有bug
无脑爽
我不铺垫了,我要拉进度条了


【全文已完结 】


【五】

 
 

时光飞逝,岁月如梭。

 
 

转眼间,范闲来大梁也有半月。

 
 

这半个月他干的最多的就是和萧平旌一起

 
 

吃喝,玩乐,打架,斗殴,惹事,生非。

 
 

不不不,这些事儿真的和范闲没啥太大的关系,他范闲向来是奉行低调做人低调做事这一原则的,特别是身处异国,他行事更应该稳妥。

 
 

可是谁让他身边还有一个不安分的萧平旌啊,少年人无时无刻都要昂起头来,精力那个旺盛,而且自从他有了一个师兄的名头后,这小孩坑他坑的是越发顺手了。

 
 

“你再搞事我就告诉你大哥去!”范闲恶狠狠的威胁道。


 
 

换来的确是萧平旌无所谓的一撇,头都没抬的继续吃着点心,嘴里塞的满满的又开始含糊不清的说道:“谁让你是我师兄。你活该。”



 
 

范闲语塞,觉得要遏制不住自己的霸道真气了。


 
 

手痒,特别想打人,特别是想打萧平旌。


 
 

“诶!师兄,你可不能动手啊!我们现在穿的可都是盛装,一会儿要进宫吃饭的,打坏了人啊东西的无所谓,衣服坏了你怎么面圣啊?”萧平旌理直气壮。


 
 

范闲觉得手更痒了,呵,臭小子,不给你点颜色看看,您还真不知道我师从的是费介。


 
 

面圣前的那个时辰,断肠红喷出来的鼻血,是不一样明媚的红。


 
 

少年人嘛,放点鼻血无所谓的。


 
 

【六】

 
 

这顿饭,是所谓的新年晚宴,作为长林王二公子,萧平旌肯定是要出席的,而南庆使臣范闲自然也在受邀之列。


 
 

不过无论是哪国王都的宴席,范闲都没在怕的,该吃吃该喝喝。


 
 

倒是让萧平旌觉得神奇,这饭多难吃啊,他怎么吃的这么香?


 
 

“元时也觉得难吃?”萧平旌和范闲的座位离得挺远的,没办法及时交流感受,只能退而求其次向自己怀里的小太子找认同。


 
 

太子果然没有辜负了他的期待,对宴席的厨艺水平表达了极大的不满,兄弟二人达成一致,开始傻乐。


 
 

乐着乐着,萧平旌想到了他怀里有揣着几块今天在范闲那里吃到的南庆点心,估计元时应该没吃过,反正宴席的东西也不好吃,别饿坏了弟弟,随手掏出一块递了过去。


 
 

“南庆的,挺好吃的,你尝尝?”


 
 

太子开心的接过点心开吃,但是两人都没有注意到皇后那怕自己孩子被毒害了的担忧眼神。


 
 

萧平章看到了,范闲也看到了。


 
 

范闲怎么都觉得那个眼神让他不舒服,他相信不止他们俩,应该很多人都注意到了,只有萧平旌是个傻的。


 
 

他未等萧平章有所动作,就先拿起酒壶站了起来,豪迈的喝了一大口酒,席间百官被他的动作吸引,都开始好奇这位大人想干嘛。


 
 

“范大人莫非是有感而发,想要吟诗了吗?”梁帝问。


 
 

范闲笑了笑,对着梁帝施了个礼,说:“触景生情,有感而发,确实想起来一首,就是怕冒犯到陛下,外臣还是不念了吧。”


 
 

“一首诗罢了,朕不治你的罪。”


 
 

范闲挠了挠头,嘟囔了一句行吧,清了清嗓子,吟道:“煮豆燃豆萁,豆在釜中泣。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这首诗写的确实不错,但是在这个场合却没人敢鼓掌叫好,后两句诗可是太意味深长了,引的众人都在纳闷这位诗仙大人想搞什么幺蛾子?


 
 

面对着诡异安静下来的大殿,吟完了诗的范闲笑着对皇后提了个问题,“外臣斗胆,想问问皇后娘娘,您是觉得我们平旌敢在众目睽睽之下毒害太子不成?”



 
 

皇后突然被人点破了心思,有些慌乱,随即却正色道:“小范大人玩笑了,只是本宫好像没见过平旌拿出来的点心,好奇罢了。”



 
 

“嗨,那您直说嘛,这点心是我从南庆带过来的,娘娘没见过也是正常。不过这事儿都怪外臣思虑不周,没有第一时间将点心呈入宫中,请皇后娘娘恕罪。”



 
 

“外臣这就派人将点心送过来,希望能够弥补一下外臣的疏忽。”



 
 

“不过您要是实在等不及想现在尝尝也不是不可,您开口,我们平旌还能少您一口吃的?”




 
 

“哎呀,外臣喝多了,眼神也不好使,误会了皇后娘娘,外臣罪该万死,外臣再斗胆,请皇后娘娘让外臣再吟诗一首,当做给娘娘赔罪。”说完就长施一礼,大有你不同意我就不起来的架势。



 
 

皇后几次三番想说话,可惜范闲说话跟连珠炮似的,根本没给她张口的机会,现在机会递到她嘴边了,她却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范闲是南庆使臣,他搞这么一出,她确实可以治他大不敬,可是问题就是他是南庆的大臣啊,殿前冲撞这事本来就是可大可小,皇后思虑再三,决定忍了:“一点误会罢了,也不是什么大事,范大人想吟诗,那就请便吧。”当然说这番话的时候,后槽牙差点没咬碎。



 
 

范闲:“谢皇后娘娘。娘娘放心,是首好诗。”



 
 

“今岁今宵尽,明年明日催。寒随一夜去,春逐五更来。气色空中改,容颜暗里回。风光人不觉,已著后园梅。”


 
 

范闲认为自己的目的已经达到了,就不打算留在殿前碍眼了。“外臣不胜酒力,已然失态,就先行告退了,平旌啊,送送师兄呗?”拍屁股开溜。



 
 

萧平旌一脸懵逼,不是,这唱的是哪出啊?



 
 

【七】

 
 

然后萧平旌就被范闲狠狠骂了一顿。


 
 

“你是傻的吗?皇后她都那样看你了,你没个感觉?”


 
 

“她这样又不是一天两天了,习惯了。”


 
 

“你还习惯了?你不会离太子远一点吗?她这就是怕你们不甘心当个臣子,怕你们拥兵自重直接造反。”范闲觉得自己要被气死了,虽然他也不知道为啥这么生气。


 
 

“她这么想,我们又不会这么做,我才不想因为她伤害我和元时的感情。”

 
 

“呵,看来我们二公子一切都看的明白,倒是范某多管闲事,伤害了您和太子殿下的感情。”范闲翻了个白眼,决定送客。


 
 

“哎呀,师兄,安之,哥,你别生气,我不是这个意思。”


 
 

“我内心自然是感激你为我出头的,你刚才的样子帅死了。”


 
 

“其实我确实行事不够周全,平日里也多亏父亲兄长照顾,今天的事儿,安之不帮我出头,想必大哥也会帮我。”


 
 

“唉唉唉!你别锤我啊,你听我说完!”


 
 

“大哥帮我,怕也只是分食那块点心用来消除皇后的疑心,肯定不会像安之一样帮我顶回去的。”


 
 

“所以我是发自内心的谢谢安之能在那么多人面前维护我,替我说话,我当时可开心了,你吟完最后一句诗我还鼓掌了呢!”萧平旌骄傲道。


 
 

“瞎扯,相煎何太急一句说完,全场安静。”范闲亦骄傲道:“整个场子都被哥镇住了。”


 
 

“我又不傻,那时候谁敢鼓掌啊,我说后面那首。”


 
 

“qnmd,你不傻难道我傻吗?给老子滚回去吧,你家今晚不得有什么活动啊?大过年的。”


 
 

“嗯,我是得回去了。”


 
 

看着萧平旌二话没说翻墙跑掉,范闲在心里默默骂了一句臭小子,跑的到快,就准备去找高达和王启年去喝喝酒,守守岁,一起迎接新的一年。


 
 

还未动身,就看刚刚跑掉的人又跑了回来,趴在墙头喊他“安之!你可别睡太早!你等我一会儿,我过来陪你守岁!”



 
 

“……”还没等范闲骂街,萧平旌又风风火火的跑掉了。



 
 

咋?守岁还能强买强卖的?



 
 

【TBC】



 
 

啊,笔力不够,又干又柴,估计也不爽,让大家失望了。

 
 

大家要是想接着看,我就继续写,要是不想看了,那我就跑路了……( '▿ ' )

 






评论(11)

热度(672)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