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沉

混邪杂食乐子人,一体机,意识流,画风突变,随时喜欢删除不满意的产出,跑路超快,本命RR+张若昀,极雷语c,早年都是黑历史,请谨慎关注
微博:跪求可以顺利跑路嘤嘤嘤 所有存档指路微博

【旌闲】同居长干里,两小无嫌猜

想写点什么

两人青梅竹马设定

没有脑子


 

【一】

范闲和萧平旌是邻居,是从小到大玩起来的好兄弟,这事儿整个京都都知道。

 

但是人们不知道的是,早些年,俩人都还是小屁孩的时候,范闲和萧平旌关系并不好。

 

倒是萧平旌和范思辙能玩到一块去。

 

而三人关系改变的节点就在于,某一天,范闲发现萧平旌在坑他从小就钻钱眼里的弟弟,而且还成功了。

 

“嚯,你小子不错,是个可造之材。”范闲掂了掂脚,拍了拍萧平旌的肩膀“跟我混吧。”

 

“你比他好玩?”萧平旌指了指损失惨重,躲在一边哭唧唧的范思辙说道。

 

“我能玩十个他。”范闲不屑道。

 

“那行吧,玩玩看。”俩人相视一笑,开始了长达一辈子的狼狈为奸。



 

【二】

范闲当年以为这个玩玩看,是一起玩范思辙。

 

后来他才知道,这个小兔崽子想玩他。

 

呵,那咱俩就battle一下呗,看谁能玩的过谁。

 

两个人思来想去,不约而同的选择坑范思辙。

 

不说别的了,范思辙是真的惨。

 

这俩是真的狗。


 

【三】

 
  

范思辙:我怎么觉得我最近这么倒霉?

 
  

范思辙:不行我得找个人算一卦。

 
  

范思辙:命犯太岁啥意思??

 
  

范思辙:太岁他,值钱吗?

 
  

不过范思辙是傻了点,但是萧平章和范建不傻,各自把两个不听话的小孩拎回家,好好教育了一顿。

 
  

中心思想就是,不许欺负弟弟。

 
  

范闲心想:那别人家的弟弟应该没问题吧?

 
  

萧平旌心想:那欺负哥哥总行吧?

 
  

两人间的战火一触即发,但是后来,哑火了。


 
  

【四】

萧平旌去琅琊山学艺,范闲被送去了澹州。

 
  

兄弟之间原本的剑拔弩张,因为物理上的距离,反而变成了一种惺惺相惜。

 
  

“我今天在寒潭摸到了一颗特别大特别好看的寒晶石,本来想随信送你的,但是老阁主非说超重了,鸽子飞不动!我呸,琅琊阁的鸽子是肥的飞不动了吧?赶明我就偷一只烤了,叫它飞不动!寒晶石只能留着当面给你了,记得朝我要啊!”

 
  

“记得记得,除此之外你还欠我琅琊山烤好的鸽子一只,老阁主私藏的八卦三本,琅琊山特产伤药五十瓶,还有你说厨房大姐做的特别好吃的肉包子,放心我都记得呢。我最近和老师学用毒,天天流鼻血,感觉都要贫血了。五竹叔还没事就打我,说是这样能练功,我怎么不信呢?还是你在琅琊阁呆的舒服,对了,你想看的西游记,我又默了几章给你,不过有句老话,‘老不看三国,少不看西游’,所以我又多给你默了些三国,多看看这个。”

 
  

“谁说鸽子要给你吃了?我才不给,因为我昨天烤了,一点都不好吃,可能是因为我没放盐?不过老阁主还没抓到我,我真优秀。话说你现在又被毒又被打,是不是就是你和我说的‘惨遭生活的毒打?’用来形容你真贴切哈哈哈哈。我在琅琊阁也不好过,我想去澹州找你,这样就能逼着你交出全部的西游啦!我不是不乐意看三国,可是还是西游更好看,孙悟空真厉害!”

 
  

“哈哈哈哈哈哈哈你撒谎,你半夜烤鸽子把琅琊山后山点着了,当场就被老阁主抓获,他罚你寒潭摸三十块寒晶石的事儿,以为我不知道?我们寒潭小神龙在寒潭呆的爽不爽啊?是不是透心凉,心飞扬啊?你这小子还学会用我说的话寒碜我了?西游记不更啦,拜拜!有本事你来澹州打我呀~”

 
  

两人就这样通过没什么营养的书信来往了好多年,直到范闲被接回京,听到消息的萧平旌赶紧从琅琊山跑了回去。




 
  

【五】

 
  

范闲回京城是准备接手内库的,萧平旌回京城本意是想把这么多年欠下来的东西交给范闲,两人再叙叙旧,好好的在京都这繁华之地潇洒一下,却没想到,两个人的关系突然尴尬了。

 
  

庆帝下旨,给俩人定了婚约。

 
  

范闲的第一反应就是,开玩笑呢?他们两个男的还能结婚?庆国的思想真开放,完成了天朝五千年都没完成的壮举,牛逼。

 
  

萧平旌的第一反应是,他送范闲的东西,是不是就变成了彩礼?

 
  

然后萧平旌就被范闲一通爆锤,“这他妈叫嫁妆!嫁妆!!”范闲怒吼!



 
  

【六】

虽然两个人有了一个不尴不尬的婚约,但是相处起来却还是如好兄弟一般,没啥改变。

 
  

他俩总觉得,这个婚约就是一个笑话,真男人不能为了笑话冷落了兄弟。

 
  

当然这在整个南庆的吃瓜群众的眼里,那就是青梅竹马,两小无猜,般配的很啊!

 
  

于是整个南庆开放的文化产业市场,开始出现了一大批质量上佳的同人书籍。什么《公子间的爱情》,《范家忠犬》,《相约长林府》等等,最火的应属那本《归路》,写情,感人至深;写肉,极尽香艳,因此备受好评,在卖书大妈们的眼中,与《红楼》一起并列畅销书第一名。

 
  

当然这些事我们的两位主人公肯定不知道啦。

 
  

他们忙着研究澹州刺杀呢。

 
  

可惜刚刚查到和太子有关,萧平旌就被他大哥抓走了。

 
  

他大哥觉得,反正回来都回来了,京都也没什么事儿,你就去战场打打仗吧,反正看咱们不干人事的陛下的意思,是要打北齐了。

 
  

好男儿建功立业,冲吧萧平旌!




 
  

【七】

 
  

萧平旌走的时候,范闲很开心,并且叮嘱他,一定要死在外面,这样他俩就不用成亲了。

 
  

却被萧平旌一句“那你不就成了我的未亡人,得为我守一辈子寡。”给顶了回去。

 
  

“那你还是活着回来吧,回来咱俩就退婚!”

 
  

“你做梦!我肯定活着回来,婚你就甭想退啦!哥你死心吧~”

 
  

这个臭小子,只有犯贱的时候才会叫他哥。范闲翻了个白眼,其实嘴上说的再狠,内心还是不舍得的,毕竟整个京都,他范闲只有一个萧平旌。

 
  

“活着回来!”范闲给小孩一个拥抱,拍了拍少年人挺直的腰板。“送君千里,终须一别,我们京都再见。”

 
  

“嗯!那我走啦,拜拜,安之!”

 
  

【八】

 
  

两个人仿佛又回到了那些分别在琅琊山和澹州的日子。而中间那个短暂的京都重逢就像是在梦中。

 
  

飞鸽传书,亦传的不亦乐乎。

 
  

当然现在的话题有营养了很多。

 
  

大多都是些战事,朝局,人心之类的,充满了诡诈和权谋,当然也有一些趣事,却都掩盖在了血与泪之下,变的不那么有趣了。

 
  

范闲这边在死人,死的是他的朋友滕梓荆。

 
  

而滕梓荆之死,慢慢演变成了林珙之死,又慢慢的造成了,边军之死。

 
  

萧平旌这边也在死人,死的是同他一起在前线杀敌的将士。

 
  

等死,死国可乎?



 
  

【九】

 
  

南庆胜了,而且胜得漂亮。

 
  

拿下了北齐的十座城池。

 
  

萧平旌因此有大功,被封为怀化将军。

 
  

少年将军,意气风发。

 
  

他本来想回京领赏,但是听说范闲受命出使北齐,他想了想,决定不走了,他要留在这边境线,守着范闲。



 
  

【十】

 
  

范闲本来不想出使什么劳什子的北齐的,他之前因为醉酒吟诗就已经站在风口浪尖,这时候还他妈冲冲冲就是脑子有病。

 
  

但是庆帝说,不去就给他换门亲事。

 
  

虽然原本他对这个亲事是不满的,听到这话应该高兴才是,但是实际上,他心里却不是滋味。

 
  

平旌在外面打仗,回来发现房子让我给搞塌了,那我范闲太不是人了。

 
  

范闲这样安慰自己,于是硬着头皮,上了。

 
  

去北齐之前,他要研究下,怎么能路过萧平旌驻扎的边境线。



 
  

【十一】

 
  

范闲到底还是没去成,他半道被一水九品劫杀,瞎鸡儿跑,路线都跑歪了。

 
  

但是他是真的没想到,萧平旌会领兵驰援。

 
  

他这个行为,说不好听了,和燕小乙一个性质,甚至更严重。

 
  

“可我担心你啊!”萧平旌理直气壮。

 
  

“而且要不是我来,这么多九品你打的过吗?”

 
  

“放心,军营里我都安排好了,我就给你送到边境线,陛下那边有事儿我担着!”

 
  

范闲无语,他也不知道小孩儿哪里来的盲目自信,他开心就好。



 
  

【十二】

 
  

萧平旌果然老老实实的把人送到边境,没有再往前走,分别的时候,范闲突然想到了一个词,叫“身不由己”。

 
  

原来我们都已经走到这里了。

 
  

范闲觉得喉咙仿佛被堵住了,不知道该说点什么。

 
  

萧平旌似乎知道他在想什么,笑了笑,然后冲他摆了摆手,“我回去了,我们京都见。”

 
  

“嗯,那我走啦,拜拜,平旌。”



 
  

【十三】

 
  

见了萧平旌这一面,并不是白见的,范闲从他那里搞了一面长林军的军旗。

 
  

并且趾高气扬的插在了马车上。

 
  

他就是这么有底气,敢在异国王都挑衅。

 
  

没办法,谁让他护的是长林军的军旗。

 
  

与此同时,远在京都的庆帝收到了一些消息。

 
  

“陛下,监察院传来消息,萧平旌率军前压三十里,就停在边境线上了。”侯公公小声禀告

 
  

“呵,他这是在给范闲撑腰啊。”庆帝摆弄着手里的弓。

 
  

“怀化将军年轻气盛,确实嚣张了些。”侯公公低声附和。

 
  

“年轻人,朕不介意。”

 
  

“行事要是太稳妥了,怎么叫年轻人?”




 
  

【十四】

 
  

范闲的北齐之行,还算顺利。

 
  

返程的时候叫上了萧平旌一起。

 
  

他还记得庆帝说回去就给他俩完婚来着。

 
  

他决定长痛不如短痛,这事儿就这么定了吧。

 
  

别误会,他要领萧平旌回去退婚。

 
  

萧平旌听说后非常不乐意,他问范闲:“你讨厌我吗?”

 
  

范闲听完也挺诧异:“不讨厌。”

 
  

萧平旌又问:“你喜欢我吗?”

 
  

范闲犹豫再三:“兄弟的喜欢。”

 
  

萧平旌怒了:“你放屁!那《归路》你怎么解释!”

 
  

范闲表示他不知道什么《归路》,他只知道有一条神奇的天路。

 
  

萧平旌气到昏厥,但是思索再三,决定换一条路子:“书里写,小将军大腿根有块胎记,红的。”

 
  

“?”

 
  

“我从小到大,没被别人看过身子,就你看过!”

 
  

“??”

 
  

“所以除了你之外,还能是谁写的?你要对我负责!”

 
  

“???”

 
  

“不是,平旌你清醒点,真不是我写的!!”

 
  

“我不管,反正我赖上你了,咱俩有婚约,你可不能做渣男始乱终弃啊!”


 
  

【十五】

 
  

萧平旌最终还是得偿所愿。

 
  

实现了他小时候玩范闲的愿望。

 
  

可是不管他怎么问,范闲都不承认《归路》是他写的。

 
  

不过这又有什么关系呢?一本书罢了,反正人都是他的了。



 
  

【彩蛋】

 
  

范思辙看着书局卖的最好的话本,笑出了声,他觉得他该考虑写本《归路二》了,就写将军和文臣的婚后生活,一定能卖爆!

 
  

你问范思辙怎么知道萧平旌腿根有胎记?

 
  

毕竟都是一起光屁股长大的,什么场面没见过?


 
  

天真。




 
  

【全文完】


【走过路过不要错过,给新人司机一点关爱好吗?】




 

 

评论(19)

热度(568)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